Macarons Vs Whoopies

(From Top) Earl Grey , Chocolate, Mango, Raspberry, Pistachio, Green Tea
伯爵茶、巧克力、芒果、覆盆子、开心果、绿茶
[Marina Bay Sands Hotel のSweetspot ]
有人问我为什么很喜欢马卡隆?的确,它们都很甜,哪里会好吃?
可是,我却认为它有很大的吸引力。或许是因为五颜六色的,看了就很开心。吃过很好吃的,也吃过很失败的。这个之前在Marina Bay Sands Hotel 的 Sweetspot 买的。把它拍下来是因为难得有师傅会特地为单一的圆圈搭配不同的颜色。觉得挺费心思的。


最近,有一间新开的店也赶着这股风潮,推出了长得很像这个macarons 的东西。因为厨师是从Canele Patisserie 出来开了这家店,所以很好奇会售买什么样的东西。


(From Left) Maple Walnut, Chococheese, Butterscotch, Double Chocolate, PB & Jelly, Salted Caramel
枫蜜核桃、奶油芝士、牛油与褐糖、巧克力、花生酱与果冻、咸焦糖

其实经常在martha stewart show 的网页看到这个经典的美国甜点,但是新加坡却从来没有人卖。所以觉得这个产品很新鲜,所以买来尝尝。很像,对不对?

口感湿润、不会太干。但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也让它们彼此粘在一起。
最右边的maple walnut 和 之前的butterscotch 略显得逊色,因为吃得出来并不是完全用buttercream,而是真的像是把marshmallow 拿去熔化然后作为馅料。


这个peanut butter & jelly (pink one) 不错,经典的美国甜点少不了这两者的配搭。
像是介于pound cake 与 sponge cake的口感,太粘了,所以有一些粘到了盒子。或许在包装上有进步的空间。
最好吃的是salted caramel 口味,可是整体来讲蛋糕与馅料的比例刚好。由于越来越多人在卖马卡隆,或许whoopie 就是为了与众不同,标新立异而诞生的。看到display counter 里有蛋糕及饼干,所以期待尝一尝他们店内更多的商品。

Pique Nique
#B1-01 Takashimaya Shopping Centre
Ngee Ann City Tower A 391A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73.

Sweetspot
Marina Bay Sands Hotel
10 Bayfront Avenue Lobby Level, Tower 3. Singapore 01895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