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resco Gusto意大利的家乡味

这是一家在ion orchard 角落的一间italian bistro. 其实之前我已经到访过两次。可是,最近才发现原来整个餐厅以及菜单都更改了。不知是不是因为之前的那家无法继续经营.
他们每个月都有一份monthly special menu。所以我觉得概念挺不错的,这样可以一直吸引人潮。虽然是outdoor dining, 可是其实那天即使有很大的太阳我们也不会觉得热,因为餐厅装置了超级大风扇,让我们能够舒适地享用美食。



Cannellini al Tonno con Insalata del Fagioli
Seared Tuna, Cannellini beans & olives, served on fresh mesclun & balsamic vinagrette

鮪鱼沙拉、橄榄、意大利白菜豆
                   
爸爸的菜:他看到的时候吓一跳,以为很多,其实是蔬菜多。不过,酱料很酸,够开胃的,鱼也很新鲜。


Salami Pizza Tuscany
牛肉片皮萨
这道还可以过关,没有特别值得赞赏的地方。幸好它不属于那种厚饼皮的pizza. 他的menu 上面还为每一道菜注明是哪一个地区的地道菜。例如这个皮萨是来自central italy.

June monthly special : Pasta con Gamberi e Funghi Selvatici
Fresh Tiger prawns & seasonal mushrooms sauteed in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white wine with Tagaliatelle pasta
 这道面口感弹牙,而且虽然没有什么酱汁,但是风味十足,有橄榄油、胡椒及辣椒的味道,吃起来很过瘾。

al Formaggio con Salsa di Ragu
Handmade Gnocchi baked with Gorgonzola, Mozarella and Bolognese Ragu
Sicily

这道虽然是用意大利饺子制作而成的,但是味道像lasagna.可是,我觉得比一般的千层派好吃,因为他的饺子虽然也是淀粉类,但是有否加入香料,而且口感不是那种弹牙或太软绵的。熟度刚刚好,能够中和里头的乳酪和牛肉酱,否则真的会很腻。cheese 的人肯定会喜欢这道!
包含了至少种乳酪、爱吃

A Fork-poked Gnocchi

Espresso Cannoli
Cannoli with coffee cream served with Chocolate Gelato
Sicily
雪糕是自家制的,虽然是妹妹吃,但是凭她不停的在品尝那粒圆球就知道味道很浓郁,色泽也比起一般的巧克力雪糕来得深。可是,这道却没有任何的意大利浓缩咖啡的味道,而且卷形的饼一点也不酥脆。其实,Osteria mozza 也有类似的甜品,价钱一样但是整体的味道以及呈现方式都比这个来得更棒。

整体来说,适合家庭或朋友聚餐,它是走casual 路线 的,所以不会有压迫感。而且应该有很多外国人喜欢来这里喝酒享用美食。服务有点怠慢,但是它的意大利主食能够掩盖一些服务上的缺点、甜品就不怎么值得推荐了。

Alfresco Gusto
2 Orchard Turn
#01-15 ION Orchard
Singapore 238801

http://www.alfrescogusto.com.sg/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