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é Chocolates:海盐与草莓


 

 
French Strawberry Tart
Gauriguette Strawberries, Vanilla Marscapone Mousse, Sable Breton
法式草莓塔


原来草莓并不是只有日本的才是最棒的,其实法国的也不错。 现在当季的"Gauriguette" 草莓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过。草莓比我想像的软、甜、中间还带有点酸味。草莓塔很简单、但是要做好学问可大了。底层的酥饼是咸的,而且保持了原有的奶油酥的口感,搭配香草marscapone慕斯恰到好处。让我想起之前在下午茶吃过由法籍师傅做的味道相似,所以很难得可以有机会再次品尝到好吃的水果塔。
因为其实市面上售卖的都是甜派皮(sweet shortcrust pastry),比较乏味。

French Gauriguette Strawberries
法产的野草莓


Ya Maaan
Mango & Passionfruit Mousse, Chocolate Sponge, Coconut Mousse

芒果、百香果、巧克力海绵蛋糕、香椰慕斯

这个蛋糕的味道比较普通,走的是亚洲tropical fruits 的风格。芒果与百香果的搭配,很可惜吃不出百香果,可能因为芒果的味道比较重、甜。再加上巧克力海绵蛋糕,不会让人失望,也不会让人太过兴奋,算是中规中矩的蛋糕吧。幸好海绵蛋糕不会太干,否则就不合应有的口味。




Apple Tart 50
苹果塔
苹果煮得非常的软,上面可以看到桂皮粉,但是味道却没有抢了苹果的风采。我曾经吃多非常非常甜的炖苹果塔,吓死了。为何苹果已经甜了还把它搞得更甜?是糖太便宜了吗?
很高兴这个苹果塔没有令人失望。酥饼sable breton 与草莓塔应该是相同的,因为味道一样。

苹果塔的内馅:香草mousse
  内馅没有想到竟然也可以与苹果如此的搭配。只是想了半天还不明白为何取名为apple tart 50.其实我是为了vanilla mousseline cream 才买这个糕点,因为一般听到苹果塔就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我觉得整体口感还挺不错的,比之前的芒果蛋糕好吃。



Sea Salt Caramel Tart
海盐焦糖塔
压轴登场!!!若此生没尝到这块,就会遗憾。无话可说,目前为止它在我的caramel favourites 当中排行第一。其实目前海盐焦糖的食物不是新鲜事、但大多也是以chocolate bars or pralines 为主。蛋糕的话,我只记得canele 的,不过目前好像也没有再售卖了。大多数都喜欢做hazelnut chocolate 的,为何不创造多一点salted caramel 的东西呢?

Caramel Mousse, Shortbread Pastry Shell filled with their classic Homemade Caramel, Nuts,
Decorated with pink cocoa nibs and candied orange slices
这是一个吃了绝对不会后悔的甜点,难怪是店里的招牌。其实真正的caramel是不甜的。真的,日本料理老师曾经说过它是苦的,而且是shoyu的颜色。自己也很喜欢煮焦糖时整间屋子的焦糖香味。所以那些一直觉得凡是有焦糖的东西便把它列为“太甜”的人,是时候改观了。我想焦糖、香草、巧克力应该是我目前的最爱。

我上一次也吃了For Alice 以及Ichigo 100%,可惜没有机会拍下来。Ichigo 100%是草莓shortcake,没错的话里头的cream 与apple tart 50 的cream 是一样的,好吃且浓郁。还没介绍它的sea salt caramel chocolate with cocoa nibs,它难得让我家的嘴挑的巧克力爱好者一次过吃了一大块,它还能有什么缺点呢?

继续期待下一个焦糖的惊喜。。。

Pavé Chocolates
93 East Coast Road


Comments